[Mind on the rocks]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Just do it

以前看过小S的牙套日记。她那时在19岁那样一个tender age, 一心又想在演艺圈发展,她戴两年牙套很可以理解。 我这一把年纪,自然不必说在演艺圈混,成家立业也都差不多了,为什么非要整牙呢? 说实话我从毕业那年就一直想要整牙,到现在整牙师看了十个,最后下决心却是上个月。以前在学校,甚至刚刚工作时觉得整牙太贵没有保险,加上每次欲下决心总有人说其实你的牙齿不细看也很整齐啊之类的,总是下不了决心。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着,久而久之, 整牙的念头总是在我脑海里盘旋,却一次一次的往后拖,直到一个月前, 忽然想做就去做了。 Nike怎么说的,Just do it。

整牙也不是说整就能整的。首先在牙医那里检查,该洗的洗,该补的补,三颗智齿因为远近高低各不同,牙医一定要我去oral surgeon处拔掉。 全身麻醉拔牙算是一个experience,躺在椅子上头一秒钟还在数天花板上水渍造成的黑点, 下一秒钟马上就不省人事,好像脑子里有一个开关,麻醉进入血管马上短路。隐隐听到有人呼唤我的名字,眼睛睁开的同时,神清志明,再转头一看,两颗智齿和变成三瓣的第三颗极其顽固的智齿已尽数躺在一个搪瓷盘上。医生兴高采烈的和我说这第三颗如何如何难拔,而且已经发炎,他切骨凿碎如此这般这般。说的话每个字我都是明白的,却好像要用两倍的时间把它们组成句子再来反应。好在医生有先见之明,一定要有人陪同回家。在路上我顺便弯进一家店去买一瓶茶树精油。 第二天早上醒来看着这瓶精油还有亲手签名的receipt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有这么一回事. 拔掉三颗智齿一事当然没有忘记。因为下来整整10天我都肿着半边脸,充分领略了止疼药的神奇功效。每六个小时一定要吃和horse pills那么大的止疼药片和抗生素共三种。最神奇的是我每天和老板开会,他却一次都没有注意到我整个左脸是肿的,倒是平时不常见的三楼的同事注意到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