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on the rocks]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展望牙套生涯

很多整牙的人可能都有我这样的经历. 戴着一嘴的金属忍着种种不适, 迎面走来一个人却说, 诶, 你的牙齿本来就很整齐啊! 实在是*#^*&$. 为什么没有人看到我的两颗premolars都争先恐后跳出来要组成他们自己的团队呢?到今天为止所有见过我崭新的牙套Look的人中,只有我那美丽的有着洁白整齐牙齿的表妹对我的决定表示了赞同。嗯,姑且让我小人一回,只有整齐牙齿的人才能明白为什么有人高龄戴牙套忍受1-2年. 我想象着一年半以后我的牙齿整齐的像假的一样就觉得牙套太神奇, 真是愚公移山, 水滴石穿, 沧海桑田, 苦海无边...

1. 再做了N次Consultations之后忽然对所有人的牙齿特别感兴趣.
2. 看见所有的食物都自动filter两次: 能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切成bite-size/是不是值得之后清洁的时间,再来就是卡路里
3. 对braces的看法有了180度的大转弯. 没戴之前我觉得braces are kind of cute... 自己戴上了反复照镜子发现, hmm... 刚戴那两天很想和整牙师说能不能改成透明的(虽然很容易break)会不会被她打死. 现在两个礼拜了,终于习惯了。
4. 对自己的笑容异常self conscious. 向来仰天露出十颗牙齿长笑的我现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掩嘴 微笑的转变.
5. 切身体会到canine, incisors, premolars and molars对于咀嚼食物的不同功用---当你连一条面条或者一小块西红柿都咬不下去的时候. 想起姥姥说过"没牙什么东西都没滋味", 当下发誓做好牙齿保健和口腔清洁.
6. 彻夜研究各种广东粥的做法。麻婆豆腐(或者任何形式的豆腐),蒸鸡蛋在饭桌上出现得越来越频繁了。
7。刷牙,floss,漱口一天3次,雷打不动。如果说我看小S的牙套日记有什么感触的话那就是她说如果整牙期间不保持口腔卫生,很有可能拿下牙套那一天,一口牙齿都烂掉。Fear... has always been the most effective motivation.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