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on the rocks]

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Soft spots: 被遗忘的时光

在家收拾东西,一边整理装箱,一边看电视剧,83版的射雕英雄传和Felicity交替着看,做背景noise。 跑出跑进,时而蹲下来看两眼。

平时无聊时我都是从东邪西毒开始看,因为最喜欢洪七公。这次有的是时间便从铁血丹心第一集。虽然是布景简陋,但是演得太好了,好多次我都放下手边的东西趴在地上看上半个小时. 我在想这帮人是不是都是学话剧出身的? 在人多混乱的场景尤为明显.

杨康真是可怜,虽然天资聪慧,但是遇人不淑,总是和什么沙通天欧阳克之流的人在一起,之中武功最高的也不过梅超风,还只学了个皮毛。关键是身世凄惨, 才被告知生父为何人就要被逼作决定, 几经波折还得亲眼目睹生身父母双双自尽, 对一个18岁的人来说实在是够残酷.

里面的插曲实在是好听, 从小到大看了那么多琼瑶唯一完整记住的一首词就是跟射雕学的这岳飞所作的满江红。杨铁心死前倒在众人怀里, 说,“惜弱...” 前奏起,甄妮细腻幽长的“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于无声处渐渐响起。 杨铁心挣扎着说出最后一句话“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唱歌”。 声音渐大,“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然后罗文甄妮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之间 镜头拉离以杨铁心为中心的众人,渐变成杨康,在杨康脸上停留片刻,再转回杨铁心和包惜弱话别,进而至杨康和完颜洪烈,两个人表情各异,最后过渡至彭寨主,欧阳克, 梅超风一干人等, 每个人表情都很到位。还有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大白天的黄河四鬼穿着夜行服还遮着脸, 而且周围的都是自己人.服装也太疏忽了.


丘处基真实TNND讨厌死了,还有柯镇恶。 Will you guys SHUT UP for just one seco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