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on the rocks]

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Soft spots: 最初的感动



Friends 是一杯可口可乐,什么时候都可以喝,什么时候喝的味道都一样。九年之后,我只能说I am really tired of it.可是Felicity不一样,它是你在一家几千里外不知名的泰国餐厅的点的一杯Thai Ice Tea. 你永远记得第一口沁入心脾的感觉,但是就算你养成了每次去泰国餐厅必点Thai Ice Tea的习惯,却怎么也找不到那第一次的味道,以至于慢慢得你相信也许第一杯给你的印象不过是自己经过时间的沉淀的想象。

18岁的她伴随 着我度过我的大学,我在一个陌生国度最初的最尴尬的四年。 在八年之后我再重新回顾它的时候, 感动我的还是那个18岁的女孩, 那个向世界宣布"Here is my new theory, no matter what, you can never be ashamed of the truth, never."的女孩。这句话在多年以后我终于听到了另一个人说,可是最初听到的时候,一种蓦然回首的déjà vu击中了我。 咀嚼这句话的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她,也明白了我的大学。

但是电视就是电视,目的是收视率。我也意识到甚至在我最喜欢的第一季里都出现了情节的牵强附会。但是有多少电视剧是能让我感动的呢?哪怕只是一瞬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