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 on the rocks]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05

Movies: 最近看的电影

李扬:盲井

看了盲井才明白冯小刚的天下无贼不过是博人一笑。觉得心很痛,但是又能怎么样? 这种高度纪实的片子总是让我感到难受,不仅仅是同情剧中人物的经历,更是觉得自己慢慢得在脱离中国这个大时代了,不断反思中却又得不出结论。

金基德:空房间

不 知道是哪个混蛋把这个片子翻译成空房诱奸,所以一直没看。金去年一举拿了三个大奖,这部作品应该是他的巅峰期的标志。惊喜地发现金的这个片子和阿莫多瓦的 all about my mother还有talk to her 风格有点类似,温情脉脉,又暗流汹涌,我很喜欢。

朴赞旭:老男孩

韩 国片里我向来喜欢生活气息浓厚的电影,比如八月照相馆,特别的人等等。没看之前我以为这是一个像Wonder Boys类似的故事。但是我实在太惊讶了,这个片子可以说是开创了暴力片的新天地,很多血性暴力的镜头都非常有创意,节奏鲜明,所有的感官都来不及反应一 波一波的冲击。音乐,摄影,剪辑也非常出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